品牌故事

勇於研發 開創藍海市場

泉溢創立初期從馬達代理商起家,在台灣工業快速變化下,工廠興建、道路拓寬、都市化發展皆需要大量的水力供應,此時創辦人憑著對抽水機市場的遠見,並在70年代全心投入為公家機關服務。憑藉數十年的技術水平、製造經驗及客戶的反饋開始,著手研發專業、高品質的沉水式抽水機,在一遍遍的嘗試不斷創新技術下,泉溢電機以高品質自製抽水機,打開供水的藍海市場。
堅持品質 才能被市場看見

1999年的921大地震對於泉溢來說是個重要的轉折,當時的災難造成各地區的水源供應中斷,此時收到各地方政府的求助,成為搶修、整復等相關建置工程的重要廠商,藉此證明自己的技術、專業以及抽水機的優良品質受到政府及民間的信任與青睞。經過921地震的搶修,使我們意識到必須跳脫提供設備的經營模式,意識到“客戶終端服務”的重要性,並開始轉型致力於提供社會服務為優先的抽水機企業。
不只技術創新 服務更要『創新再創新』

泉溢成為各種公共工程的承攬者後,參與許多重要建設,例如:經濟部水利署、河川局、自來水公司等全省各縣市政府的標案,透過豐富的實戰經驗和專業技術,成為台灣抽水機市場翹楚,並對於供水市場的未來做了全新的規劃。泉溢將過去承接的案件轉換為數據,利用ICT技術發展創新機具,可遠端遙控與即時訊息回饋功能,將過去資訊整合於系統中,利用App監控使操作更簡易、便利,發展出“All in one移動式抽水機” 以因應市場變化需求。泉溢對於市場的敏感度,讓抽水機至今被廣泛應用在農業、建築、工業等領域,成為許多客戶值得信賴的品牌。
從研發開創藍海市場為起點,
泉溢透過「創新再創新」的經營裡念,
堅持品質、著重服務、獨樹一格的專利技術體現品牌價值。
未來泉溢將繼續關注市場,不斷投入研發與創新,
矢志成為國際供水市場的領導品牌。

歷史發展

  1. 1961
    1961
    本公司成立於此,當時為「台立行」,登記資本額為台幣壹拾萬元,創立人為前董事長楊春來先生。初期為東元、新三東馬達代理經銷商,而後自創品牌「台立牌」、馬達及吊式抽水機。
  2. 1967
    1967
    公司推出自有品牌「新台立電機股份有限公司」並製造研發馬達及水泵。於1967年我們以製造沈水式電動抽水泵享譽台灣。
  3. 1978
    公司重新改組並成立「泉寶電機股份有限公司」。廠房拓展至3,300平方公尺。 ”CP”為商標延用至今。
  4. 1982
    1982
    1982
    「泉溢電機工廠股份有限公司」成立於1982年。公司改組及擴大廠房至6,000平方公尺。資金增加至USD180,000。並置標準泵浦試水堰,使產品皆能經過更精密嚴謹的品質管制。
  5. 1991
    泉溢更新機械、技術及加強品管控制以達到製造標準化,並榮獲CNS國家質量標準。
  6. 1996
    1996
    正式通過經濟部商品檢驗局(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)ISO評鑑,成為國內同業第一家取得ISO認證資格廠商。
  7. 2001
    本公司品質管理系統全面提升,通過ISO9001。
  8. 2006
    於台灣南投工業區增購土地8,300平方公尺。
  9. 2009
    2009
    測試實驗室成立。並獲得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(TAF)之認證。
  10. 2011
    新廠於台灣南投工業區建造中,投入成本高達USD7,500,000,預計2013年完工。
  11. 2015
    2015
    南投新廠落成。
  12. 2017
    2017
    ISO 9001:2015新版改版完成。
  13. 2018
    2018
    ISO 14001取得認證。
  14. 2020
    2020
    榮獲「消費者滿意金質獎」與「台灣製造金品獎」。
  15. 2022
    2022
    泉溢電機偕松崗水務榮獲「優良國產環保設備標竿企業」。

未來展望

未來,泉溢目標不僅是進軍國際市場,更要成為“全球供水領域的領導品牌”,重新定義供水行業的未來。我們相信,只要持續精進技術、勇於突破,就能讓泉溢電機成為新時代的標竿,引領供水行業跨越技術新高度。

國際供水標竿

泉溢電機深厚而扎實的技術背景,數十年來積累的經驗開始為抽水機的未來佈局,整合了工程顧問能力、創新技術、一站式垂直整合解決工程及客製化需求,已在國內抽水機市場站穩領先地位。

技術精進

傳統的抽水機也能變成鋼鐵人,泉溢注重本身技術能力,導入3D設計軟體,有效提升抽水機效能與縮小體積,因應潮流加強數位化、行動化,簡易操作,強化縱深技術與多元應用,期盼能成為業界抽水機應用標竿。

綠能政策

有鑑於地球環境的危機,泉溢致力於環境友善,將全力整頓全廠區綠能發電,從水資源保護民生,更要從自身保護環境做起,肩負永續環境責任。

泉溢電機走在技術巔峰,堅持永續經營。



也許你想了解...
 · 相關認證

· 專利證書